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歡慶建國百年 北中南同聚首 ─全國近2百名圍棋好手 「棋」聚淡水一較高下

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由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主辦,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協辦,香華天集團贊助,將於10月8日(六)、9日(日)、10日(一),于台北縣淡水鎮緣道觀音廟舉行六輪比賽,本賽事冠軍獎金30萬元、總獎金破百萬,寫下全國圍棋團體賽總獎金最高紀錄。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特選賽期於國慶3天連假舉行,方便中南部棋友組隊參賽,因此吸引斗六、嘉義、高雄等地的棋友參加。棋界名手們也共襄盛舉,陳詩淵、林至涵、蕭正浩、周俊勳等棋界四大天王全員到齊;周俊勳棋王雖未出賽,但將擔任大棋盤講解,相當令人振奮。女子職業高手除黑嘉嘉、張正平因赴大陸比賽,不克參加,張凱馨、蕭愛霖、黨希昀、蘇聖芳全數與會。本屆陣容堅強共計有33隊、近200位職業與業餘棋手同台交流,戰況精彩可期。

職業業餘高段棋手共襄盛舉 賽事規模空前盛大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向來致力於公益慈善與文化推動工作,為了推廣傳統國粹圍棋,令喜愛圍棋之人,在台灣有以棋會友,相互切磋的舞台,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今年續與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本賽事因其廣納職業、業餘好手,並且不限男女老少,以團隊比賽的特色,提升圍棋技藝的精神,首屆舉辦即受到政府、棋界等多方熱烈支持與協助,在促進圍棋發展,扮演特別的角色,提供我國推廣全國圍棋及提升棋藝的創新交流平台。自2009年迄今,已邁入第三屆,從首屆各地棋友參與踴躍,全台職業棋手幾乎全員到齊,第一屆的24隊120位棋手,至今年已達33隊,近200位棋手(含替補選手)報名參賽,棋賽規模之大,實已超過國內任何一場團體圍棋賽事。本賽事每隊皆由五名棋手組成,每隊主將皆由職業棋士擔綱,比賽除了考驗每隊的團體默契之外,職業主將的廝殺對決,也是令人期待的觀賽重點之一。本屆參賽隊伍為33隊,每輪賽事勢必產生輪空隊伍,亦為詭譎戰局投下撲朔迷離的變數。

超強四隊奪冠熱門 女子棋隊賽事亮點

本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共計八支種子隊伍,其中四隊實力最為堅強,也是本屆棋賽奪冠大熱門。四隊分別為,鈺德科技隊(去年第一名)、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隊(去年第二名)、台灣棋院隊(去年第三名)、新北市體育會隊(去年五名)。 鈺德科技由林至涵擔任主將,林至涵現為台灣棋院九段職業圍棋棋士,在台灣天元、國手、碁聖等冠軍頭銜,職業生涯共獲23座冠軍、18座亞軍,得獎數僅次於周俊勳,在台灣圍棋史上排第二,今年獲得第四屆中日精英戰亞軍,是目前台灣最頂尖的職業棋手之一。 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隊由林立祥擔任主將,林立祥現為台灣棋院的職業四段棋士,年僅18歲,雖然生涯僅獲得1座亞軍,不過近年來棋藝不斷進步,今年更打進第四屆中日精英戰本戰,近況不錯。加上其餘隊友,覃大中、施懿宸等人,都是業餘圍棋界的好手,奪冠機會濃。 台灣棋院隊由陳詩淵擔任主將,陳詩淵現為台灣棋院的職業九段棋士,曾旅韓於權甲龍道場學棋,後昇至韓國棋院的職業三段。職業生涯共獲19座冠軍、12座亞軍,台灣圍棋史上排名第五位。今年陳詩淵在職業棋賽表現亮眼,連續取得富士通盃、LG盃等世界棋戰本賽資格,5月重奪天元頭銜,6月奪得第4屆中日精英賽冠軍。9月海峯棋院棋王賽衛冕成功。 新北市體育會隊由蕭正浩擔任主將,現年23歲的蕭正浩,現為台灣棋院的職業七段棋士、現任史上最年輕的天元頭銜者,職業生涯曾獲10座冠軍、9座亞軍。曾創下12歲晉昇職業初段的最小年齡紀錄。 除了四大種子隊伍之外,主要由我國職業女棋士所組成的鈺德帥哥美少女隊及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隊,也是參賽隊伍中的亮點,實力更不容小看。除原定參賽的黑嘉嘉、張正平因赴大陸比賽,不克參加,分別由陳逸達、夏大銘代為出征,蕭愛霖、蘇聖芳、張凱馨、黨希昀等人全數與會。

紅面棋王周俊勳大盤講解 即時解說最終關鍵棋局

本屆賽事紅面棋王周俊勳雖未出賽,特應主辦單位之邀,於本賽事最終日(10月10日),于台北縣淡水緣道觀音廟的比賽轉播現場針對冠亞季殿軍關鍵棋局進行大盤講解,以實際行動支持本賽事,內容精彩,不容錯過,歡迎各界愛好圍棋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另,為嘉惠廣大棋迷,主辦單位並於比賽期間安排LGS傳奇圍棋網線上現場LIVE轉播,有關賽事即時報導,請鎖定「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或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查詢。 究竟哪些隊伍能取得大家預料中的好成績?還是另有黑馬勁旅異軍突起,逆轉封王?不到最後關頭,難見分曉!敬請密切注意,更加精彩可期的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11年10月8日(六)、9日(日)、10日(一)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0921-230-490)
賽事規則:陳昌言老師(Cell phone:0938-788-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