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盛大登場 (二)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盛大登場 (二)

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於今日進行第二天、第三、四輪的賽事。第四輪賽事結束後,目前以台灣棋院隊,與台中市方圓俱樂部,同以4分積分,暫時領先其餘31支隊伍,只要明日最後兩輪比賽表現持續穩定,挑戰冠軍的機會相當大。此外,目前積分3分的隊伍有八隊,如果能夠有亮眼的成積,甚或者是兩戰皆勝,也有機會能夠奪冠。

「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由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主辦,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協辦,香華天集團贊助,于台北縣淡水鎮緣道觀音廟舉行六輪比賽,本賽事冠軍獎金30萬元、總獎金破百萬,寫下全國圍棋團體賽總獎金最高紀錄。吸引全國33隊參加,盛況空前!

種子強隊捉對廝殺 戰事白熱化

「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採用國際瑞士制比賽六輪,積分相同的隊伍,依賽制會相互捉對廝殺,因此比賽進行到後半段,實力強勁的隊伍,相互對決的機率大大增加,戰情也更加激烈。 昨日第一天賽事,兩輪皆勝、分數領先的隊伍達八隊之多;不過比賽進入到第三輪,以分數3分暫時領先的隊伍,只剩下台灣棋院、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天星隊、以及鈺德科技隊四支隊伍。

台灣棋院隊、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 積分同為4分暫領先

接著下午第四輪的賽事,由四強捉對廝殺,台灣棋院隊、對上天星隊;而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則是與鈺德科技隊進行對戰。台灣棋院隊再次展現超強實力,五人中有四人取得勝利,首先奪得積分4分,領先群倫,奪冠機率大增。台灣棋院隊主將陳詩淵,與天星隊主將王元均,兩人對決也是棋逢對手,最後陳詩淵以半目才得以戰勝王元均。另外,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與鈺德科技之戰,其中鈺德科技的主將林至涵、副將羅聖傑依舊表現精采、力克對手,無奈三、四、五將皆敗,最後由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贏得此戰,與台灣棋院隊同為積分4分最高分。

此外積分3分的隊伍,則有天星隊、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新北市體育會、鈺德科技隊、南山中學、南山學園、快樂隊、晶美大安隊等八支隊伍。這八支隊伍,在明天的最後兩輪賽事中,如果能夠有亮眼的成積,甚或者是兩戰皆勝,還是很有機會能夠爭奪冠軍,明日雙十國慶,恰好是「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最後決戰日,賽事精采切勿錯過,在賽事結束成績計算之後,將立即舉行閉幕及頒獎典禮。

紅面棋王周俊勳本屆雖未出賽,特應主辦單位之邀,於本賽事最終日(十月十日),在現場針對決戰關鍵棋局進行大盤講解,歡迎各界愛好圍棋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棋賽「嬌」點 : 少女棋士組隊拚圓夢

此次圍棋大賽的33支隊伍中,女子棋手較往年增加不少,其中飛利照明隊的組隊過程更是特別。它是由三位年僅12歲及10歲的三位業餘女棋士發起,經過三年的努力才順利成軍。因為佛乘的參賽資格是業餘六段,三年前小女孩們還是三段。經過努力後,黎臻(12歲)是最早達成六段的目標,張藝薽(12歲)是在報名截止前兩週、白昕卉(10歲)則是截止前一週才晉升六段。三人原本想組純女子隊伍,無奈國內下圍棋的小女孩不多,經人介紹,找才到9歲的小男生江凱瑞參加,再搭配職業初段的主將林子元(17歲),終於順利組隊參加比賽,三位小女生終於夢想成真。

 

林至涵

圖一:第3屆佛乘盃共33隊參賽

 

圍棋高手

圖二:全台灣圍棋高手齊聚佛乘盃

陳詩淵

圖三:台灣棋院隊主將陳詩淵(左)領軍,目前領先群雄

林立祥

圖四: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主將林立祥(右)與隊友創下四連勝佳績

陳逸達

圖五:飛利照明隊(右)是由三位年僅12歲及10歲的少女棋士發起,經過三年的努力才順利成軍

 

第三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11年10月8日(六)、9日(日)、10日(一)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0921-230-490)
賽事規則:陳昌言老師(Cell phone:0938-788-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