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複賽
各路高手各顯身手,爭取準決賽資格

以實際行動支持亞運象棋國手選拔的「佛乘盃」棋王賽,選拔系列賽事由中華民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象棋協會主辦,緣道觀音廟協辦,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歷經6月5、 6日共計七輪的激烈賽事,共有趙奕帆、馬正倫、林世偉等25名選手,晉級準決賽,將於下週(6月12、13日)與第四屆佛乘盃二至十名棋手競逐決賽資格,朝亞運國手選拔資格繼續邁進。 「佛乘盃」青壯棋手趙奕帆、馬正倫、林世偉,秉持棋手精神,不以入圍低標為主,充分展現棋力,分列複賽一、二、三名。

老中青各顯神通,搶爭準決賽入圍門票

象棋界殷切盼望的「佛乘盃」棋王賽,今年更加入亞運象棋國手選拔,以高水準以及公正公開的嚴謹比賽品質,選拔我亞運象棋代表國手,不僅吸引各路高手角逐,更成為國內棋界最關注的焦點話題。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男子組初賽入圍24位、亞運第一波選拔選手、去年全聯賽前八強,與第四屆佛乘盃第十一名至二十名總計36名選手,於6月5、6日共七輪的激烈賽事,複賽結果出爐,由趙奕帆等25名選手晉級準決賽。為了取得準決賽資格,每位選手無不使出渾身棋藝,全力拼搏。

趙奕帆、馬正倫、林世偉三劍客分列複賽一、二、三名

複賽中奪冠的趙奕帆,在首日即以連四勝的佳績領先群雄。肯定入圍的他卻未曾鬆懈,在次日繼續展現佳績,終於以5勝2和取得複賽冠軍。 叩關數次、 於2008年首度打入「佛乘盃」段位賽的趙奕帆表示,自己非常珍惜主辦單位提供的對弈機會,所以每一場都全力以赴。除此之外,比賽空檔,在觀棋區也會看到趙奕帆的身影,他表示因為無法與每位棋手對弈,觀摩他們的盤面也是增進棋藝的方式之一。對於未來賽事,趙奕帆期望能代表亞運,為國爭光。

無獨有偶,複賽排名第二、第三的馬正倫與林世偉,都是「佛乘盃」青壯世代的選手,深諳主辦單位提供棋手最佳交流平台之用意,每場都全心投入,未來幾週表現令人期待。

兩小將表現亮眼,象棋傳承後繼有人

過去五年來,以發揚國內象棋文化的「佛乘盃棋王段位賽」,已在象棋界萌芽。本次複賽中出現兩位小將,目前就讀國小五、六年級的黃元邦與游原碩,兩日戰役表現亮眼,特別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顛覆棋路,讓不少老將直呼後生可畏,也欣見國內象棋的傳承有望。

本次不乏初次參加「佛乘盃」的選手,大家一致的反應就是環境清幽,特別是賽場入口的白玉觀音,莊嚴靜謐,讓選手的思緒跟著清晰起來。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複賽成績

比賽章程原規定於複賽取24名棋手晉級準決賽,於下週與準決賽種子選手、即佛乘盃第二至十名棋手爭奪決賽,然而為了顧及準決賽的公平性、避免輪空情事,大會特別於宣佈加選一名,複賽前25強的皆有晉級的資格!

複賽前25強棋手名單如下:

(1)前八強:成為準決賽種子選手:
積分12分:趙奕帆(5勝2和)
積分11分:馬正倫(4勝3和)、林世偉(5勝1和1負)
積分9分:阮明昭(2勝5和)、楊啟明(3勝3和1負)、林中貴(2勝5和)、王明堂(3勝3和1負)
積分8分:莊文濡(3勝2和2負)

(2)晉級準決賽17名 :

積分8分:楊宗諭(3勝2和2負)、游祥雄(3勝2和2負)、陳志明(2勝4和1負)、江中豪(3勝2和2負)、吳偉欽
(2勝4和1負)
積分7分:劉安生(1勝5和1負)、黃元邦(2勝3和2負)、
李明謙(1勝5和1負)、黃朝貴(7和)、吳修德(1勝5和1        負)、潘彥文(3勝1和3負)、陳君豪(2勝3和2負)、
楊子彬(1勝5和1負)、游原碩(2勝3和2負)、高昭彥(2勝3和2負)、

積分6分:許明龍(2勝2和3負)、謝志石(3勝4負)

下週6月12日(六)~13日(日)男子準決賽,除了錄取前十九名進入決賽外,比賽成績亦將作為決賽排名分組標準,關乎未來名次與獎金,棋手必將全力拼搏,賽事激烈,精采可期。

除了精彩可期的正規賽事之外,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也於複賽期間舉辦以「心目中的佛菩薩」為主題的兒童繪畫比賽,吸引許多國小學生報名參加,場面歡樂溫馨。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賽 賽事預告
日    期︰
準決賽:6月12日(六)~13日(日)
決 賽:6月19日(六)~20日(日)及 6月26日(六)~27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