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台灣圍棋嶄新推廣交流平台 各方熱烈參與老將新秀同台競技

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由台北縣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共同主辦;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協辦;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即將於12/12、12/19、12/26連續三個星期日,于淡水緣道觀音廟舉行六場比賽。本屆賽事由於各方熱烈參與,比賽隊伍由第一屆的24隊擴增為32隊;其中,台灣棋界龍頭會聚,各大棋院、棋會、圍棋班、學校圍棋專班,以及知名企業皆組隊參加。全台職業業餘高手,如紅面棋王周俊勳名人、林至涵國手、陳詩淵棋王、蕭正浩天元,亞運女子國手黑嘉嘉二段、張凱馨三段、張正平二段等共計175位棋手參加。老將新秀同台競技,規模盛大,賽況精彩可期!首日賽事即將於本週日(12/12)舉行,歡迎各界蒞臨現場觀賽!

頂尖對決 精銳競出

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將於本週12月12日、19日、26日連續三個星期日,于台北縣淡水鎮緣道觀音廟舉行六場比賽。由台北縣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辦,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協辦,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向來致力於公益慈善與文化推動工作,為了鼓勵青年學子投入圍棋活動、培養台灣圍棋界菁英,促進新舊世代以及男女棋手間之棋藝交流,特與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等單位,共同舉辦「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去年舉辦第一屆賽事,即受到棋界各方人士熱烈響應、鼎力相助,不論棋界名手或新生小將,不分學界或業界紛紛組隊參賽,皆以實際行動支持本活動。本賽事延續第一屆受到各界的熱情迴響,第二屆參加隊伍數目由第一屆的24隊擴增為32隊;棋界四大龍頭齊聚─台灣棋院、海峰棋院、中華民國圍棋協會、中國圍棋會,各地棋院、大學社團以及全台僅設有圍棋專班的三所學校─華江高中、南山中學、大安國中全都組隊參加,共計有175位棋手與會。開幕當天冠蓋雲集,棋界大老、學界、企業界都將親臨現場,共襄盛舉。 此外,主辦單位為了激發參賽選手締造最佳成績,特別設立個人全勝獎項,凡參賽選手於六輪比賽取得全勝,即可獲得1萬元獎金。為鼓勵小學生選手、女子選手及長青選手(50歲以上含)若達五場勝利,頒發五勝獎金6000元。

網路前八強隊預測 熱鬧滾滾

網路上對於本賽事成績預測十分熱烈,普遍看好台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隊、香華天隊、鈺德科技隊,台灣棋院隊、棋城美女隊、台中巿方圓圍棋俱樂部隊等6支強隊。台灣棋院隊主將陳詩淵今年氣勢如虹,順利蟬聯台灣棋王以及王座頭銜,甫於12月5日與亞運國手張正平結為連理,他夫婦二人特別延後蜜月行程,參加本賽事,為推廣圍棋盡一份心力。陳詩淵是否挾著新婚大運一路過關斬將、延續第一屆六全勝紀錄,並且順利讓台灣棋院隊蟬聯冠軍? 表現令人期待!本賽事贊助企業—香華天公司於今年首次組隊參加,由紅面棋王周俊勳率領賴宥丞、郭乃福、紀政杰、林士勛、勾善文應戰。這是棋王首次出戰佛乘盃,在將近一年的沈潛之後,周棋王在今年6月勇奪第三屆中日精英盃冠軍,再現精湛棋藝,他是否能夠乘運著這股氣勢,帶領團隊奪得冠軍寶座?受到棋界密切注意。 蕭正浩今年6月力克林至涵,成為台灣圍棋史上最年輕的天元,被海峰基金會董事長林文伯譽稱為蕭正浩時代即將來臨,他率領去年亞軍的台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隊,頗具冠軍相。由圍棋高手—林至涵國手帶領的鈺德科技隊(去年第六名的模範棋聖隊)是否能夠順利攀登高峰,亦備受注目? 另外,由棋界重量級名流:海峰基金會董事長林文伯、亞運教練陳永安、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祕書長秦世敏、棋聖院長程清江、三屆名人陳士、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組成的海峰棋院隊,雖然平均年齡將近六十,但實力不容小覷,讓人不敢輕心!

女子棋手與小將的表現令人期待

主辦單位特邀陳富陌主委帶領的棋城美女隊,由甫為我國奪得首面亞運圍棋銅牌的黑嘉嘉、張正平,還有張凱馨、蕭愛霖、黨希昀組成,她們是否能夠發揮美女的魅力,讓群雄臣服棋下?表現值得期待!
  第一屆比賽小將表現十分亮眼,左右各隊比賽成績,去年林君諺在第六場以些微之差擊敗姚智騰,順利讓台灣棋院隊以六全勝之姿稱王,今年他為遊戲間隊掛帥,能否寫下佳績,表現值得期待。龍山盃小學生棋王陳正勳,去年拿下六全勝,今年是否能保持優異成績?今年參賽的四位準職棋,分別是台灣棋院隊的葉綋源和黃彥誠、南山中學隊的林庭毅和蘇聖芳,在對陣交接之中,他們是否成為團隊致勝的關鍵?引發廣大棋友們於相關圍棋網站,熱烈討論。
比賽期間主辦單位特闢觀棋專區,現場直播精彩比賽,另有LGS傳奇圍棋網線上現場LIVE轉播,有關賽事即時報導,請鎖定「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
究竟哪些隊伍能取得大家預料中的好成績?還是另有異軍突起、黑馬躍淵?不到最後關頭,實在難見分曉!敬請密切注意,更加精彩可期的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賽 賽事預告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