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盛大登場 32隊暢懷手戰 精彩可期

下週日冠軍出爐 漂亮寶貝黑嘉嘉擔任大盤講解與閉幕表演嘉賓

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於本周10月13日(六)、14(日)及下周21日(日)舉行,本賽事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主辦,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LGS 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協辦,香華天集團贊助。 本屆參賽隊伍陣容堅強共計有32隊、近200位職業與業餘棋手同台交流,總獎金破百萬,盛況空前,主辦單位於本屆賽事特別精緻賽制為五輪制,促使每位選手從首輪賽事開始,即卯足全力、步步為營,期為團隊與個人爭取最佳成績。 此外,下周日為賽事最終日,漂亮寶貝黑嘉嘉將親自出席,針對冠亞軍決賽關鍵棋局進行大盤講解,閉幕典禮也將表演一段琵琶曲,展現棋藝之外的另一項才華。

嘉賓棋士以棋會友 32隊暢懷手戰

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本日於淡水緣道觀音廟盛大開幕,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陳富陌主委、海峯棋院楊泰雄院長、台灣棋院盧怡靜秘書長、台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張道藩主委等嘉賓均蒞臨現場,並由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黃光中秘書長與台灣棋院盧怡靜秘書長代表致詞,現場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黃光中秘書長代表主辦單位歡迎三十二隊選手前來參賽,期待選手們皆能全力以赴,發揮所長,獲得最佳成績。台灣棋院盧怡靜秘書長則盛讚「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是國內圍棋界盛事,也是最具特色的比賽,可促進職業選手與業餘棋士間的切磋互動;她很榮幸代表棋界對基金會表達謝意,感謝大會不斷的支持,並由衷希望各隊能弈出水平、弈出自己的期望。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圍棋班6位小朋友,為大會帶來一段英姿勃發、豪氣萬千的表演─「棋開得勝」,不僅贏得滿堂彩,也為開幕式畫下完美句點。之後隨即由裁判長陳昌言主持抽籤,決定首輪比賽的對戰組合,展開激烈的對戰。

孕育棋壇新秀不遺餘力 閉幕黑嘉嘉熱情解盤秀才藝

本屆參賽32隊隊伍中,有8隊學生隊;包括4隊大安國中隊、2隊南山國中隊、1隊華江中學及1隊花蓮國中,棋壇新秀占四分之一強,佛乘盃可謂是孕育棋壇新苗的搖籃。首輪比賽中,引人矚目的是「老弱婦孺愛心隊」的主將陳國興,年齡超過65歲,對戰「周奎宏圍棋研究會」的五位娃娃兵選手,看到對方可能全部加起來的年齡都沒他大,讓陳國興笑呵呵之外,也意外讓現場趣味指數破表。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精緻賽制為五輪制,促使每一參賽選手從首輪開始,無不卯足全力、步步為營始能為團隊與個人爭取最佳成績。明天將進行第二輪關鍵賽事,以首日各隊蓄勢待發的高亢對戰氛圍來看,勢必更加奮力拚搏,以爭取最後勝利,賽事精采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漂亮寶貝黑嘉嘉本屆雖未出賽,將應主辦單位之邀,於本賽事最終日(10月21日)在現場針對決戰關鍵棋局進行大盤講解,並閉幕時親自演奏一段琵琶,展現她棋藝之外的另一項才華。 本屆賽事期間,主辦單位特闢觀棋區直播精采棋局,以饗棋迷;LGS傳奇圍棋網同步線上現場LIVE轉播,有關賽事即時報導,請鎖定「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LGS傳奇圍棋網與棋城對弈網。

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12年10月13日(六)、14日(日)、21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0921-230-490)
賽事規則:陳昌言老師(Cell phone:0938-788-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