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本週日壓軸賽事 精彩上場

台灣棋院隊、新北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美女隊前三輪戰績全勝 領先爭王

備受矚目的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即將於本週日10月21日舉行最後關鍵二輪賽事,于新北市淡水區緣道觀音廟舉行,目前由台灣棋院隊、新北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美女隊4支隊伍以前三輪戰績全勝佳績,領先群倫,為本屆登上王座的熱門隊伍。才藝棋士美少女黑嘉嘉,除了應邀擔任大盤講解,親自解盤,即時解說最終關鍵棋局,還將在閉幕式上,現場演奏琵琶,為大賽畫下圓滿句點。

四支隊伍三輪賽事全勝 冠軍大熱門

本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賽制由原本的六輪制,精簡為五輪制,場場賽事皆為關鍵,在輸一輪賽事,都可能與冠軍無緣的壓力下,比賽張力也較往年更強,競爭更激烈。 本屆參賽隊伍共計32隊、近200位職業與業餘棋手同台交流。前三輪比賽結束,目前僅剩四支隊伍三輪比賽全勝,分別是台灣棋院隊、新北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美女隊。這四隊將於第四輪和第五輪賽事中,爭奪最後的冠軍,只要輸了一輪比賽,即與冠軍無緣。四隊中,由職業九段高手陳詩淵,所率領的台灣棋院隊,戰績最為傲人,前三輪比賽中,15戰全勝,主將陳詩淵,最近才在第五屆台灣棋王賽中,獲得衛冕四連霸,實力處於高檔;隊伍中其他四位業餘棋手,戰力也不實小覰,被看好是奪冠大熱門。新北市體育會隊前三輪戰績15戰13勝,主將蕭正浩是職業七段棋士,另四位隊友也都有業餘七段以上棋力,具有相當實力能夠問鼎冠軍。

漂亮寶貝黑嘉嘉大盤講解 閉幕式琵琶演奏

棋界漂亮寶貝—女子職業高手黑嘉嘉,雖然沒有參加本屆賽事,不過應主辦單位之邀,將於賽事最終日(10月21日) ,擔任大盤講解,于比賽轉播現場針對冠亞季殿軍關鍵棋局進行大盤講解,內容精彩,不容錯過。才藝棋士美少女黑嘉嘉多才多藝,動靜皆宜,除了圍棋、體操和芭蕾舞之外,鋼琴、琵琶、古箏全都在行。在大賽閉幕式上,黑嘉嘉將現場表演琵琶才藝,演奏歌手周杰倫的名曲—青花瓷,為冠軍隊伍慶賀之外,也為本屆賽事劃下圓滿句點。

圖說1.第四屆佛乘盃本週進入決勝戰局

圖說2.台灣棋院由主將陳詩淵領軍,拿下三連勝

圖說3.上屆冠軍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目前成績領先群倫

圖說4.新北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左隊)戰績優異

圖說5.美女隊張凱馨與張正平等女子職棋聯手,寫下三連勝佳績。

圖說6.黑嘉嘉熱情參與第一屆佛乘盃,並將於本屆主持大盤講解。



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12年10月13日(六)、14日(日)、21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0921-230-490)
賽事規則:陳昌言老師(Cell phone:0938-788-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