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台灣棋院隊勇奪冠軍

備受矚目的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週日(10月21日)舉行最後關鍵二輪賽事,于新北市淡水區緣道觀音廟舉行,由台灣棋院隊以五輪戰績全勝的佳績,勇奪冠軍,並獲得冠軍獎金30萬元。才藝棋士美少女黑嘉嘉,除了應邀擔任大盤講解,親自解盤,即時解說最終關鍵棋局,還在閉幕式上現場演奏琵琶,精采的表演贏得滿堂賀采,也為大會畫下圓滿句點。

台灣棋院隊五輪賽事全勝 25戰24勝

本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參賽隊伍共計32隊,五人一隊,共近200位職業與業餘棋手同台交流,堪稱全國規模最大的業餘圍棋賽事。在經過五輪比賽的激烈廝殺之後,最終冠軍出爐,由台灣棋院隊奪得,並榮獲冠軍獎金三十萬元。台灣棋院成立已逾12年,棋院內人才輩出。在本屆賽事中,戰績更是輝煌,除了棋隊五場全勝之外,隊員五人經歷25戰僅1敗,寫下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一項新的紀錄。台灣棋院主將陳詩淵,現為台灣棋院的職業九段棋士,近來才剛在職業棋賽--第五屆台灣棋王賽,衛冕四連霸,這次又在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奪冠,生涯戰績再寫一頁輝煌紀錄。陳詩淵求勝心強,賽前特別對其他的同隊棋友進行精神喊話,勉勵他們把今天的比賽當成輸了就淘汰的個人賽來打。果然每個人都提高了戰鬥意志,臨場實力完全發揮,勇奪冠軍。在冠亞賽中,與台灣棋院廝殺到最後的新北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隊,實力也相當強勁,最後雖然不敵台灣棋院,但是團隊成績亮眼,榮獲亞軍。新北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隊主將蕭正浩,是職業七段棋士、現任史上最年輕的天元頭銜者,職業生涯曾獲10座冠軍、9座亞軍。曾創下12歲晉昇職業初段的最小年齡紀錄。這次率領棋隊勇奪亞軍,也是參加佛乘盃以來最好的成績。

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前八名隊伍

1.台灣棋院隊
2. 新北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
3. 鈺德科技隊
4. 綠星棋院
5. 鈺德大安隊
6. 遊戲間圍棋美術短期補習班
7. 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
8. 美女隊

漂亮寶貝黑嘉嘉大盤講解 大會閉幕琵琶演奏

棋界漂亮寶貝—女子職業高手黑嘉嘉,雖然沒有參加本屆賽事,不過應主辦單位之邀,將於賽事最終日(10月21日) ,擔任大盤講解,于比賽轉播現場,針對冠亞軍及其他重要關鍵棋局進行大盤講解。才藝棋士美少女黑嘉嘉多才多藝,除了圍棋、體操和芭蕾舞之外,鋼琴、琵琶、古箏全都在行。在大會閉幕典禮上,黑嘉嘉現場表演琵琶才藝,演奏歌手周杰倫的名曲—青花瓷,這是她首度在公開場合表演的曲目,除了為冠軍隊伍慶賀之外,也為本屆賽事劃下圓滿句點。

圖說1:陳詩淵帶領台灣棋院隊勇奪佛乘盃冠軍

圖說2:黑嘉嘉在佛乘盃大盤講解,棋迷們興奮不已。

圖說3:漂亮寶貝黑嘉嘉佛乘盃閉幕典禮表演琵琶驚豔全場。

第四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12年10月13日(六)、14日(日)、21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0921-230-490)
賽事規則:陳昌言老師(Cell phone:0938-788-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