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開幕

國慶佳節開打   參賽規模歷年最大 首日戰況精彩激烈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今日(10月10日)於緣道觀音廟盛大開幕,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秦世敏秘書長,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副董事長、緣道觀音廟黃錦春主委、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陳富陌主委、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劉儷琳副主委、香華天集團總廠張津琳廠長、福建省圍棋協會羅云會長、泰國圍棋會Vanthanee副會長、台灣棋院盧怡靜秘書長、中國圍棋會張昭焚會長、紀政辦公室陸士龍主任等均蒞臨現場,現場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副董事長,首先致詞歡迎大家前來參賽,「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舉辦第六屆,感謝棋界先進與棋手歷年來的熱情支持與鼓勵,每年很開心都能與眾棋手在環境清幽、風景優美的緣道觀音廟見面。今年,參賽規模與隊伍實力,都較往年的龐大與堅強,國內外職業與業餘菁英棋手均匯聚在此,賽事精彩更令人期待。主辦單位今年也特別邀請美女隊、廈門隊、泰國隊共同來參與,藉此機會能夠彼此切磋棋藝,促進國際交流。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秦世敏秘書長致詞時表示,「佛乘盃」圍棋比賽從第一屆開始就非常有特色,至此屆更臻完善。最大特色是規定每隊都只能有一位職業棋手,其餘為業餘棋手,因此在排陣時常可以有許多變化,往往帶有著捉迷藏的趣味,讓比賽的不可預測性變大,每年都有不同的冠軍隊伍勝出,比賽也更令人期待!今年不僅每個隊增加一個外援機會,同時泰國隊與廈門隊也前來共襄盛舉,賽事將更加激烈。一向受到外界矚目的美女隊,今年在服裝上更別出心裁,在三天賽事中將穿著不同的隊服,令人期待。

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一段精彩的國樂表演,演奏充滿歡樂輕快的曲目「新年樂」,熱鬧歡樂的節奏,令現場所有與會者心情愉快,士氣大振,也為開幕式畫下完美句點。之後隨即由裁判長陳昌言老師主持抽籤,分五梯次進行公開抽籤,決定首輪比賽的對戰組合,展開激烈的對戰。

首日賽事高潮迭起 鈺德科技領先群倫

今年參賽規模龐大,共有36隊爭取冠亞軍寶座,各隊都不想錯過任何一場賽事,首日兩輪比賽,即精彩熱烈、高潮迭起。其中鈺德科技隊兩輪的全隊友均獲全勝,士氣高昂!綠星棋院則僅追在後,兩輪10人僅有一負的紀錄。

首日賽事結束,共有九隊取得2分積分,包括:鈺德科技隊、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綠星棋院隊、廈門翔安隊、北市棋協隊、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台灣棋院隊、龍飛鳳舞隊、名人兒童棋院隊。

明(11)、後(12)兩日將進行後續關鍵賽事,以首日各隊蓄勢待發的高亢對戰氛圍來看,勢必更加奮力拚搏,以爭取最後勝利,賽事精采可期!主辦大會並於賽事最終日(10月12日)邀請陳永安老師為冠亞季殿軍關鍵賽事,於比賽現場同步大盤講解。歡迎各界喜愛圍棋的朋友們,利用國慶日三天假期,蒞臨緣道觀音廟觀賽!

2014年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盛大開幕。

今年特別邀請厦門隊、泰國隊共同來參與(左起福建省圍棋協會羅云會長、
緣道觀音廟黃錦春主委、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副董事長、
泰國圍棋會Vanthanee副會長)。

美女隊(右)為賽事焦點,今年隊服一天3天賽事每日不同,特別引人注目。

首日賽事結束,鈺德科技取得全隊員兩輪全勝的好成績。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日 期︰2014年10月10日(五)、11日(六)、12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主辦單位: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
    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
贊助單位:香華天集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