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國際級賽事規格   逾200亞洲好手齊聚

臺灣圍棋界年度盛事-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將於2014年10月10、11、12日一連三天,于新北市淡水區緣道觀音廟舉行比賽。本屆賽事吸引36隊,逾200位,包括中國大陸、韓國、泰國等國內外職業與業餘菁英棋手組隊參賽,爭取冠軍榮耀與30萬元獎金!在圍棋大賽第二日(10/11),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百忙之中,特地抽空前往緣道觀音廟參拜,並為棋手們打氣鼓勵。

緣道觀音廟奉獻公益 捐贈復康巴士傳遞愛心

秉持著奉獻公益的精神,緣道觀音廟特別捐贈一台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於十月十一日在淡水緣道觀音廟舉行:由朱立倫市長代表新北市政府接受復康巴士車鑰,當場市長也致贈一面感謝獎牌及一面「保境佑民」的感謝匾額給廟方代表黃錦春主委,過程歡喜圓滿。

朱市長在致詞時表示,他是以虔誠的心來參拜,也非常感謝廟方的長期支持;新北市政府的人數最多,弱勢族群、身障者的生活也需要較多的復康巴士。因為緣道觀音廟的愛心,新北市政府的復康巴士數量也正式邁向313台!今天也適逢全國圍棋大賽的第二天,他祝福所有棋手都能有好的表現及成績之外,也祝福所有來緣道觀音廟參拜的民 眾健康及平安,並獲得佛菩薩的庇佑。

最後兩輪精采賽事 冠軍明天揭曉

「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經前兩天,四輪激烈廝殺,目前四戰全勝隊伍,傼剩綠星棋院、和新北市圍棋教育推廣中心兩隊,爭奪冠軍希望濃厚。另外三勝一敗的隊伍,目前有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台灣棋院隊、和來自遠方的,大陸廈門翔安少年隊,以及泰國隊Go Association of Thailand等等共十個隊伍,若是明天兩輪最後賽事表現精采,依舊有可能拉下暫居前兩名的隊伍。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明日將進行最後兩輪的關鍵賽事,誰能奪得冠軍榮耀與30萬元獎金,敬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5)與「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大會會長李善單(右5)合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佛乘盃」向圍棋界致意並致詞。

新北市長朱立倫向「佛乘盃」參賽棋手與家長握手致意。

「佛乘盃」綠星棋院隊(右)目前以四勝戰績暫居領先。

 

第六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日 期︰2014年10月10日(五)、11日(六)、12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主辦單位: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
    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
贊助單位:香華天集團

TOP